誰猜得出我在哪裡ㄚ??

 

說起哈姆這傢伙,就是好氣又好笑...

記得我送他上幼稚園的第一天,也是這輩子,我跟他第一次的分開,

我竟然可以哭到讓他老爸攙扶著離開教室.....(這是在播哪一齣阿~~)

別的媽送走小孩後都在家裡輕鬆的大笑  , 

只有我; 

足足給在家哭了一禮拜,   

去菜市場走著走著也哭 , 吃飯看餐桌沒有他也哭 , 跟鄰居講著講著也哭....

那小子倒好,在幼稚園裡快活得不得了,每天開心的吃著美味點心...

現在哈姆上學,當然我不會哭了,淚水呢,卻都幻化成了罵他的口水,

每天都在為了他的國字和注音傷透腦筋。

說起哈姆的注音,可是精采絕倫的很,

從一開始學習寫注音,他小子就可以給我來個左右顛倒,

而且是全部喔~

只要是可以寫左右相反的 ,ㄅ~ㄦ他一個都不漏,全都寫鏡面字,

看過的人無不嘖嘖稱奇!(可惜那時沒把他的大作珍藏起來)

不只注音,從A~Z也都難不倒他,一律寫左右相反的鏡面字...

那時為了改掉他這個問題,每天都頭好痛,頭好痛,

怎麼活過來的?我也不清楚...

現在呢,我只知道我的苦難還沒結束,

哈姆是已經不會再寫鏡面字了,但國字和注音依舊是他的宿敵,

我這老媽也得每天陪著他一塊纏鬥...

注音除了ㄣㄥ不分這經典的答錯題,平時講話的口齒不清也是個惱人的問題。

他老兄總是把"以後"念成"ㄌ一ˇ"後,糾正他要講"以後"很多次之後,

有一次,他居然狐疑的問我,媽媽,"以後"不是螞蟻的"蟻后"嗎???

聽了差點沒吐血身亡......

還有"兒子",他居然認為是他跟弟弟是媽媽的"鵝"子,還註明是聒聒叫的那種.....

講到這,諸位一定猜想這可憐的孩子,是不是腦筋有問題阿~

其實,他念很多關於自然生物方面的書,可能比你我還多,

一二年級時總被老師說,皓翰上課不專心,

但不是愛講話愛玩的那種,而是都在桌子底下看自己的書....

老師講課就當作在唱歌,都沒在聽

作媽的我不知該生氣還是該高興.....

現在三年級了,該寫會的字也一堆了,

他卻很遵守慣性定律,只要是他會寫的,他一律都寫對

不會寫  寫錯過的   他一律都寫錯,

讓他練習寫幾百次,結果都一樣,屢試不爽喔!!(暈倒)

有時候也真佩服他打不死的蟑螂性格,

怎麼可以這麼堅忍不拔的一直寫寫錯的字??

自從上次吼他吼到喉嚨燒聲,發炎引發重感冒之後,

我決定放過他,也放過自己;

將這些慘痛的歷程告訴大家,也是希望給看到的人一個警惕,

下次吼小孩還是要節制,否則吼完了結果沒變,反而傷了自己;


得不償失,得不償失ㄚ~~~~~

 

答案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少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