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放學,我發現哈利的聯絡本沒抄,

馬上驚覺到今天一定是出大代誌了!

於是,我問哈利 : 今天發生什麼事了?

哈利回答  :

(以下是我將哈利的話逐字逐句抄下來的...)

『下課時我跟同學去玩,然後快上課了,

我想到可愛家找陳老師要餅乾吃,就跑去可愛家了.

    吃了餅乾後才回教室,因為太晚進教室了,

老師要我跟大家說對不起,我不肯說,

   就在門口走來走去,腦袋裡就跑出天使和地獄鬼在吵架打架。

   天使說:「請你跟老師說對不起!」

地獄鬼說:「不要說,   不然晚上我會去找你!」

   然後他們就用紙團打對方,打中很多地方,

後來我的腦袋就變成一團垃圾了....

   然後,老師就請我去可愛家找陳老師。 

 

   地獄鬼就說:「很好,很好,晚上我送你一台真正的噴射跑車,

是電動的,還會在雪地上跑!!」 

 

   然後,老師就請同學拿國習給我寫,

我寫了,平靜下來之後,  上課時就回教室了。 

 

   回到教室後,看到音樂老師來了,

老師把黑板上的連絡本擦掉了,我頭腦又變成一團垃圾。

 

   地獄鬼又說:「很好!音樂老師,晚上我送你一個超大的獎杯!!」

 

  到了放學時,我連絡本還沒抄,

天使說:「沒關係,跟同學借!」地獄鬼又說:「不要借!」 

  後來天使嬴了,我去向陳品睿借,

可是老師叫他走(PS:因為要放學了)

 

  陳品睿小天使就飛走了,  我也飛走了。

 

  我就想晚上畫畫課上完再跟馬麻說連絡本沒抄的事。 

  但是,我有問芷庭要帶甚麼功課,也有把功課帶回來, 

  芷庭跟我說她馬麻會寫在班級網頁上,我回家再抄就可以。』 

 

  我問 : 為什麼晚進教室說不出對不起?老師是在教你懂禮貌!

 

  哈利說 :

因為地獄鬼打我打得頭昏腦漲,

所以覺得說對不起很難,現在理得乾乾淨淨就不覺得難了。 

 

 

  聽到哈利這樣陳述他的內心世界, 

  我感到很大的震撼, 

   他竟可以如此清晰的描述這天人交戰的經過, 

  同時也覺得...怎麼會這麼可愛,又這麼的無助!! 

   為了想保留住哈利的這份純真, 

  因此將這些話紀錄下來...... 

   雖然,哈利可能還要再一次次成功的擊敗地獄鬼, 

  才能完全脫離牠的魔爪.... 

   但,我相信─ ─未來的路,哈利會站得更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少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