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蟲鳴鳥叫中,我們在知泉清營地清新的空氣中甦醒~

 

不,正確的說....應該是曬醒!!!

這天的天氣一樣好到不像話

涼涼的空氣中,曬著暖暖的陽光;營地裡四處走走看看..

 

這個營地有許多獨立的草皮區塊,很適合幾個家族相約同露~

 

 

 

各個區塊也都有方便的水槽和電源可供使用~

 

 

我們紮營的這一塊屬於營地中較大的區塊~

 

 

 

左右兩側各有方便的水槽和電源~

 

 

這裡的位置也是最接近衛浴設備的地方~

 

   

 

衛浴設備又新又乾淨~水壓水溫又強又熱;洗起澡來沒話說,超級舒適的!!!!

 

 

 

 

 

 

清新美好的早晨,凡事都不要急也不要忙,打球運動先~

 

 

有了上回在湖光山舍熱到爆的經驗,鬍子老爹這回終於將天幕開張囉~

 

 

 

學姊還傳受了許多防曬抗熱的撇步,讓鬍子老爹這搭天幕的新手受益良多~

 

真是聽君一席話,勝露10年營呀!!!

 

 

 

 

 

 

 

 

 

DIY出身的鬍子老爹上回出品的高承載DIY營柱專用掉掛鉤,

 

開放網路訂購後銷售成績似乎不怎麼理想~

 

 

 

也許是承載的安定性不夠...學姊看著一路往下溜的碗藍,終於也看不下企,

 

拿出市售的吊掛鉤相救....總算令旁人看得安心不少柳~

 

 

看來鬍子老爹的DIY產品需要再度進廠研究改良囉~

 

 

 

 

 

不必在乎時間...

 

 

我們在營地發懶到快11點,

 

才起身出發至附近的蓬萊溪護魚步道去走走~

 

 

 

由於這幾年護魚復育的成果良好~

 

 

這條蓬萊溪護魚步道是眾多遊覽車必遊的景點~

 

 

遊客眾多,行走在護魚步道內僅能以一線道通行~

 

                       

 

天然的溪床,清澈的流水...

 

                        

 

魚群繁盛的景象依舊~

 

 

不同的是...當年抱在馬麻懷中的3歲娃兒,

 

 

 

現在已經長成10歲的小鬼頭了!!

 

 

沿著步道繼續走,遊覽車載來的遊客們應該都去餐廳吃午餐了~MSN表情符號_掰

 

 

 

陪伴我們的終於只剩下芬芳的野薑花香~

 

                        

 

走到護魚步道的深處,那附近已經沒有護欄圍著~

 

不過也沒有眾多魚群在此棲息

 

                        

 

在溪床上看看飛舞的豆娘~

 

 

 

 

泡泡清涼的溪水~

 

 

 


 

 

哈利說看見了這抹大尾的魚~

 

 

 

這兒的溪床這抹淺...不太可能滴~

 

 

應該只有哈姆創作的這尾石頭魚ㄅ~

 

 

 

走著走著....哈利在前方驚呼連連的叫著!!!

 

 

原來是發現了一隻螳螂!!!

 

 

所有的昆蟲理我最喜歡的就是螳螂了啦!!!

 

 

因為牠隨便擺個POSE,都實在是太有戲啦~

 

 

 

哈姆說:螳螂是蟑螂的近親.......這一點讓我有點噁心~

 

但仔細瞧瞧,他的臉頰.....好像真的跟蟑螂的三角臉滿像的ㄟ~

 

 

看著這老兄一步步的向我這兒前進,我拿著相機猛拍,捕捉著這難得的鏡頭.....

 

 

咦~他真的一步步的,靠我越來越近了柳~

 

 

接著,在拍下這個鏡頭的下一秒.....不知死活的我竟然被這老兄攻擊了柳!!!!

 

他老兄整個飛撲到我手上的相機上......

 

挖哩勒!!!!!竟然給我出這招~~~~~~接下來現場當然只剩下我淒厲的慘叫聲........

 

 

 

鬍子老爹後來告訴我,我手上的相機被螳螂攻擊的那時,我全身激動亂跳,

 

只有有螳螂的那隻手沒有動,是鬍子老爹將螳螂從我手上接下.....

 

還好情急之下並沒有傷害到牠~

 

 

鬍子老爹猜測這隻螳螂可能是看到鏡頭上反射出牠老兄的影像,

 

以為是另外一隻螳螂的挑釁,所以才會來攻擊我手上的相機~

 

 

 

 

也難怪啦~生活在這裡的螳螂當然是沒照過鏡子啦~

 

 

 

 

那我也就不怪牠嚇我這麼大一跳囉~

 

 

 

哈姆將他運回安全的地方~

 

 

 

 

我說~老兄ㄚ,下回見面不許在這樣嚇偶了唷!!!

 

 

 

 

 

在這其實不很長的護魚步道裡,我們一家又在這裡捅了2個多小時....

 

 

 

                        

 

這時已經是快要下午2點

 

                        

 

回到營地,開始用非常沒有效率的方式....

 

 

一邊打打羽球

 

 

 

 

一邊慢慢的拔營收拾....

 

 

 

 

一個小時過去了......

 

 

太陽降降落下........

 

 

兩個小時過去了.......

 

 

還是一邊打羽球,一邊慢慢的收拾.........

 

實在是非常~非常~非常的..... . . . .................

 

                        

 

小鬼們幫忙學長學姊收拾充氣沙發.....

 

                        

 

看這兩個小子是非常的享受這份工作呢!!!

 

 

 

連仔仔也看不下企......開口說話了~

 

 

 

 

這趟與學長姊共渡了完全不費力

 

十分   慢....................活...............................的南庄知泉之旅~

 

 

 

在愉快的道別聲中結束了~

 

 

 

兩天的愉快時光裡,整個就像是充飽了電;

 

雖然回程碰到塞車,花了2.5hr才到台北,但卻一點也不累~~~

 

 

 

這就是我喜愛露營的原因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少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