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機場騎機車走蘭嶼的"中橫"公路,很快就到達了南面的野銀部落,

我門住恩惠民宿~~李哥李嫂的家

  馬上就看見第一隻蘭嶼豬~~

小鬼們很少有機會這麼近距離的看那抹多隻豬,都非常好奇!!!

跟李嫂打過招呼,放下行李;我門便火速趕往青青草原~~看夕陽!!!!

機場裡有提供日出和日落的時刻表,....

在蘭嶼上班的太陽公公一向都很準時~~完全是按照時刻表上下班滴.....

 沿途我門發現了第一隻蘭嶼羊......

接著,很快的~我門到達第一個景點....鋼盔岩

據李哥說,"鋼盔岩"這個名稱,其實是台灣人來取名的;

在蘭嶼,這塊大石頭其實是有一個自己的傳說,

劇說....這塊大石頭,是螞蟻搬上去的!!!!

這下,我反而看糊塗了...這抹大塊石頭~

螞蟻能搬得上去的嗎???        

接著登場的是~~~龍頭岩!!!!

齁~齁~齁~整個就只有"壯觀"兩個字可以形容!!!

哈姆小頭小臉眼睛大,身材瘦長~拍起照來就是好看!

這.....也算是大合照ㄅ~~~嘻.....

騎到了青青草原入口處,不用說當然立刻來一杯新聞採訪過的"阿泉伯海燕窩"!!!

 

    真是令人開心的一刻~~~

沒有什麼比馬上來一杯清涼的冰還要爽的!!

 

  後面那堆人乖乖站好照相....

我和哈姆也來一張合照ㄅ..(這是哪門子的合照??!!)

疑~~遠處好像站著一個人ㄝ??!!!快去瞧瞧~~~

第一個蘭嶼人!!!!

這就是10年後的青青草原,鋪設了很舒適的步道.....

從遠處眺望的小蘭嶼............

懸崖下雄偉壯觀的洞穴(PS:只能照一半 啦~要看到全部的話恐怕會........)

像這樣...................

  :馬麻~~到底太陽什麼時候下班阿???

時刻表上說再過5分鐘............

 

10年前曾在這裡留影的美少女~~

如今已成為美少婦~~~~

 

心中無限感慨阿!!!!!

等待最後一絲餘光消失,我門突然想起....

對厚~這裡是蘭嶼,不是隨處有路燈ㄝ!!!!

趕緊的,小孩拎了快走~~~~

回到李哥李嫂的家,迎接我門的是李嫂親手烹調的蘭嶼風味餐!!!!

 

  沒錯,這盤就是炸飛魚!!!(翅膀被剪掉了)

看哈姆吃飛魚的模樣真的很像貓咪~~

 

:馬麻~飛魚真的會飛嗎??!!!

牆上貼滿了來住過恩惠民宿的人的感謝....

恩惠民宿的李哥李嫂從民國86年就開始經營民宿了,

那時蘭嶼的民宿一共只有10幾間,這10多間民宿到現在還有在經營的只剩下6間;

而恩惠民宿就是從最早開始到現在還一直持續有在經營的6間民宿之ㄧ,

現在在蘭嶼開設的民宿,已經成長到80幾間了。

當初,我在尋找蘭嶼住宿時,並不知道這些;

現在才知道,原來我選擇的是最資深的民宿業者,

真是太幸運囉~~~

從86年開始第一間民宿出現在蘭嶼,到現在已經有了80幾間....

這樣的數據,讓人不能不驚訝她的轉變;

另外,我還發現了一個蘭嶼變化最大的地方........

蘭嶼的網咖!!!!!

這....只能說,網路世界無孔不入....連蘭嶼這塊淨土也淪陷囉~~~

黑鴉鴉的一片,我問鬍子老爹現在我能拍什麼?

鬍子老爹說:拍這張.......

叫我拍就拍,你就不要到時候後悔......

未完~~待續…...

欣賞完有趣的分享後,

歡迎支持美少婦理念的朋友們到我的粉絲頁聊天~

會有更多有趣實用的分享在粉絲頁裡唷!!!

請大家用力的敲下去ㄅ!!!

↓↓↓↓↓↓

"https://www.facebook.com/amour900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少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