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姆學習書法5個多月了。

開始學習書法是因為二年級下學期接近期末時,

他忘記帶作業回教室去拿,

看見他的導師邱老師正在教室裡指導小朋友們寫書法;

邱老師的書法寫得好,在實小是眾所皆知的;

因此許多老師就請邱老師在學校裡指導他們的孩子寫書法,

這樣的因緣際會之下,我發現了這個書法班,而哈姆又是邱老師班的孩子;

所以,為了治治哈姆浮躁好動的個性,希望能藉由書法讓哈姆能靜、定下來,

於是,我請求邱老師收哈姆當書法班的學生,

就這樣開始了哈姆的書法學習之路。 

 邱老師是擔任哈姆一、二年級的導師,這兩年給我的印象是: 

她是一位相當認真負責,剛正不阿,不跟狗說說笑笑{不茍言笑啦~}, 

給人正直印象的老師。 

而且就連現在哈姆升上三年級了, 

我這個媽見到邱老師都還會立正站好..... 

哈姆在她手裡時,也是比較浮躁,健忘,狀況外的臭小子, 

因此我能從邱老師口中聽見她稱讚哈姆的話,這樣的機會更是少之又少。 

 哈姆到了邱老師的書法班後,從一開始的一點、一撇、一筆、一劃, 

由最基礎的筆劃開始練,這樣寫了快3個月; 

一直到最近兩個月才開始進入寫字的階段。 

這段期間當然也出現了愛講話、愛玩,不好好寫字的情形, 

我就是為了治他這些毛病,才讓他寫書法的;

但他卻依然故我, 

這情況也總是讓我氣得七竅生煙.... 

加上又是在邱老師的教室內胡鬧,更是會讓我直冒冷汗...... 

 但是,這情形到了這兩個月進入寫字這個階段時,起了很大的變化; 

哈姆一早起床就會問:今天是不是要寫書法的星期五了, 

還說,好希望一大早就可以去邱老師那裡寫書法.... 

可見,他開始對寫書法有很大很大的熱情。 

而他的書法字,也像他的態度一樣,寫得相當的不錯, 

完全不像是才剛學不到半年的小孩。 

 這天,接哈姆書法班下課時, 

我為了哈姆寫書法總是要寫上3小時的情況跟邱老師討論是不是哪裡有問題, 

因為其他的孩子寫完早都走光光了,只剩他一人還在寫, 

邱老師還為了等他,多留了一個多小時! 

這時,邱老師卻跟我說了這樣的一段話:

 

『我覺得你的兒子是一個可造之材,他對書法的領悟力很高,

 

    好好寫下去,將來可以代表學校去參加書法比賽..... 

 我聽了簡直是不敢相信我的耳朵 

這些話可是由邱老師這樣一位對於寫字標準奇高的老師口中說中來的!! 

聽到她這樣說,我當然是爽的不得了,哈姆問老師跟我說什麼? 

我跟他說,老師說你是可造之材;哈姆不懂意思, 

我還跟他解釋:老師說你是“可以雕刻的木材”啦! 

言笑之間,透露出了我這個媽現在說有多爽就有多爽就對了啦! 

 

昨天,一樣去接哈姆下課,邱老師把我叫了過去, 

這回,她竟然問我是否願意讓哈姆去跟邱老師的老師學習書法, 

這下可不得了啦!意思就是說,哈姆要去當邱老師的同學ㄝ!! 

邱老師說,她有跟他的老師說〈據說是書法界屬一屬二的大師〉, 

她班上有一位這樣的孩子,希望介紹給她的老師,讓大師來指導哈姆。 

邱老師還說了,哈姆現在三年級了,認真的再學個一年多, 

五年級時應該就可以代表學校去參加全國性的書法比賽了...... 

 

邱老師說到這裡, 

我的腦海裡早已出現了哈姆上司令台領全國書法比賽第一名的畫面.... 

之後邱老師說什麼男孩子走書法這條路多好, 

和大師的書法教室環境如何如何, 

我完全都沒在聽了,整個腦袋通通都是哈姆領獎的畫面就對了!! 

我這個媽當時早就已經樂到了九霄雲外去了~~~ 

 

原本我只是想讓哈姆的躁動藉由書法能夠改善, 

卻意外的開發了哈姆另外一項天賦;我只能說,實在太幸運啦! 

現在哈姆除了寫書法的那兩個鐘頭沒有浮躁好動, 

其他的時間他依舊是原本那死樣子,

沒事不動一下就會死一樣, 依然是令我頭痛不已; 

但也就是因為這樣,他才會被我帶去寫書法,

進而發展出他另外一項優勢, 

這下,老娘我ㄚ總算是平衡不少啦~~
 

欣賞完有趣的分享後,

歡迎支持美少婦理念的朋友們到我的粉絲頁聊天~

會有更多有趣實用的分享在粉絲頁裡唷!!!

請大家用力的敲下去ㄅ!!!

↓↓↓↓↓↓

"https://www.facebook.com/amour900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少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