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哈利進入小一的一幅自畫像。

沒錯,哈利是個很特別 很特別的小男孩;

在所有的自畫像中,哈利的自畫像就是如此吸引著眾人的目光。

原因無他,實在是這幅畫真是太與眾不同了。

其他28幅自畫像 都可以很具體的看出小朋友描繪自己天真無邪的模樣。

僅僅只有哈利一個 將自己畫成了有如變形金剛的戰士。

身上還穿戴著厚重的盔甲及披風, 威風八面。

與老師談起這幅畫,老師說 ,當作畫的時間到了的時候;

哈利還欲罷不能,直嚷嚷著 : 老師,再讓我劃一筆再讓我劃一筆 !

很多人這麼說 : 看孩子的畫,便可以窺探他的內心世界。

這不禁讓人感到好奇, 這小腦袋瓜裡究竟是在想什麼.....

 

在引頸期盼之下,小哈利在今年9月進入了小一, 成為小一新鮮人。 

可愛的小哈利似乎以為進入小學,就必須都寫國字。 

每一次,當他看到黑板上或書本上出現國字,他就會一比一劃的畫出這些字。 

這就是哈利上陶土課做的小筆記。 

 (PS:其他小一的孩子都老老實實的寫著注音,

只有他一意孤行的寫著他不認識的國字…) 

 

其實哈利還沒入小一時也都是寫注音的。 

這是他之前寫給哥哥的一封信 

 這裡寫的應該是 :   跟哥葛離婚   七愛的哥葛偶愛尼 

他將這封充滿矛盾與困惑情緒的信塞在哥葛的被子裡被我發現了,

因為實在是太可愛了,所以被我仔細的珍藏了起來。 

 哈利的可愛總是時時刻刻的圍繞在我身邊。 

獨自一人的時候,他會哼唱著他最愛的"歌劇魅影"裡的旋律, 

( 沒錯,就是安德魯‧洛伊‧韋伯 的經典劇作~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

有時甚至會忘情的扮演起 Phantom   的角色,深情的與Christine對話 

( 很可惜沒有要捉下這樣的畫面 )

 

 睡覺時,他要很多的挖挖陪伴才能入睡。 

決定要吃什麼午餐時,會用大人一樣的口吻徵詢我的意見 

我問他,中午想吃什麼 ?

他回答 : “傻瓜麵,你要嗎 ? 

"你要嗎?"一個小一的孩子,竟然會徵詢我的意見???

我總是被他那不屬於6歲小孩的談吐與模樣逗的樂不可支…. 

 不過他也是有一般6歲小孩所會在意的事。 

有天,小考本子發下來了,他得到96分。 

我發現他因為沒有100分而感到沮喪, 

於是就安慰他 : 你考96分很厲害阿,媽媽以前小時後都沒考過90分ㄝ~~ 

沒想到, 片刻之後 哈利這樣說 

「媽媽你騙人,我看過你以前的照片,你以前就是大人了 !

 

我只能說小朋友的邏輯,  

真的是         ~~~~~~

跟小哈利相處的日子  ,雖然有時會被他如山洪爆發的情緒   搞得心驚膽跳 

 

但我相信~~擁有照顧哈利的機會是一份美好的禮物和特權

 

他帶給我的,其實是遠比我能給他的多更多…… 

 親愛的小哈利 , 媽咪想說 , 謝謝你~   我愛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少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