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這麼久才發表新的文章,完全是因為我家這位爺,上工時不但心不甘情不願,還動不動就給我耍任性;有時天冷了,就不給開機(就像機車發不動..)好不容易願意開機上工了,工作效率又奇差無比,上傳9張相片到部落格居然得花上半小時!害我上次上傳完露營相片後就去了半條命….

 

 

 

這樣還不打緊,有時一次給太大的工作量,他還會發瘋給你看,不停瘋狂的一直開相同的頁面出來~為了讓這位爺有愉快的心情工作,我也只好讓他休個長假了直到神秘的double bass邀請我到國家劇院看表演,而我為了繳交這篇看戲心得報告,也就得看大爺臉色,要求他復工啦~~

 

 

 

跟鬍子老爹上的簽呈,很快就批准下來了,特准我在週五夜去欣賞劇院的表演。下午跟老爹辦好交接,將兩小鬼丟給他之後;我就前往國家劇院欣賞廖瓊枝老師的封箱大戲~陶侃賢母。

 

 

 

與神秘的double bass碰面之後,他說演出前他必須進劇場調音,便提議帶我進劇院樂池瞧瞧;我呢,也就大膽的跟了進去….

 

 

 

 

從樂池裡看出去的劇院,可是別有洞天;以往都是在觀眾席往舞台上看,這回我可是從舞台這邊往觀眾席看上去,忍不住就拿出相機狂拍起來….

 

 

 

 

 

 

 

 

 

 

神秘的double bass說,這位廖瓊枝老師已經74歲高齡了;我簡直是不敢相信我的眼睛,站在舞台上這位聲音宏亮,身段優雅的女士居然有74歲!!我直說

 

double bass一定是在跟我開玩笑,舞台上的廖老師竟足足比我大上40歲呢!

 

 

 

 

 

 

 

 

 

 

樂團的樂手們認真的進行調音工作,我就在一旁狂拍照,可惜技術不佳,相機畫數又不夠;在這麼難得的機會下,卻沒能拍出美美的照片….

 

 

 

 

 

 

躲在神秘的double bass身後,替神秘的double bass拍了一張張神秘的照片……

 

 

 

 

 

 

 

 

 

 

 

 

 

開演後我回到觀眾席欣賞今晚的演出,這齣戲大概是說陶侃先生與母親之間的關係,屬於比較傳統內斂一點的劇碼,就是一直在說陶侃多麼聽他老媽的話就對了啦!中場休息時,瞥見身後觀眾席坐著兩位洋人,我心想這長達3個半小時的歌仔戲可真是苦了這兩位洋人,當大家拍手叫好時,他倆應該是滿頭問號ㄅ~~

 

雖然知道觀眾席內禁止拍照,忍不住還是偷拍了~~

 

 

 

 

 

 

 

 

整場戲我覺得最精采的莫過於最後的武打場面了,當56個打者紛紛上台打鬥,其中一位打者劍上裝飾用的鬚鬚在一上場時就掉落在舞台中央,後來跟他對打的演員就一個劍步上前想把那鬚鬚踢到舞台內,可是沒能踢進去;其他演員見狀,當走位靠近鬚鬚時,就一直設法要將鬚鬚弄進舞台內側,有的一邊跳一邊用劍去鏟,還是沒鏟起來,換下一位演員靠近時,又是一個彎腰想撿起來丟進去,結果還是沒成功,我在觀眾席看那鬚鬚就這樣被踢過來丟過去的,好不熱鬧;好不容易之後上場的打者趁亂,一把撿起鬚鬚用力的往裡丟,終於給他丟了進去!這時觀眾都忍不住拍手叫好!!(不是啦!!是因為武打場面精采才拍手的啦~~)這應該就是所謂好酒藏甕底的最佳寫照ㄅ~~

 

 

 

經過3個半小時的演出,出場時已經11點了;我之所以非常喜歡到國家劇院看戲,除了能欣賞到國家水準的藝術表演,還能夠踏進這國家劇場內,感受這裡的藝術氛圍,在這裡拍張照片,也覺得自己特別有氣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少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