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什麼呀???!!!!!

相信所有幹我們這行(當媽)的看到自己孩子寫出這樣的注音符號...

當下一定都......~~!!!!!!

.

 

.

 

. 

 

沒錯.....寫出這種鏡面字的孩子的苦命母親......

正是敝人在下我!!!!!! 

這是我模擬我家哈姆大班要升小一時寫出這看似全對,

但又全錯的鏡面字注音符號.... 

由於當時還不是數位相機的時代,

沒寫部落格之前我也鮮少拿相機東拍西拍... 

更何況......

在看到這種東西的當時,根本就是呈現於震驚狀態之下~ 

覺得丟臉都來不及了,

更別說將他拍下來以茲留念了!!!

 

 

多年以後的今天,總算鼓起勇氣來回憶這段頭痛到爆的悽慘歲月......... 

升上小一之後....

已經記不得如何將哈姆的當時的鏡面字糾正好了,

終於,哈姆開始學寫國字.. 

有天,我在訂正他的錯別字,

請他在我面前寫出正確的"安"這個字.... 

他小子竟然當著我的面,

 

讓我眼睜睜的看著他一筆一劃的寫出顛倒的~

 <由於案發現場過於恐怖,因此以模擬畫面重現> 

 

當場差點暈厥!!!!!!

 

馬上帶著他寫出的""字衝去給鬍子老爹看!!!!!!! 

 

當時,真的.......~~去~!!!!!!!

 

回首這段過往,化之為文字記錄下來..... 

好讓我永遠記得,曾經經歷過這樣的一段恐怖的歲月呀....... 

 

時間一溜煙飛逝~ 

轉眼間,哈姆5年級了~ 

 從小一下學期哈姆主動要求要上學校課後才藝班的繪畫課到現在~ 

 跟隨實小美術老師張老師學習繪畫已經有3年半的時間了~ 

 

 如今也是實小美術社優秀成員之ㄧ~ 

 這小子,從很小就愛畫畫~ 

 只要丟一組紙和筆給他~ 

  

 就可以讓這小子~搞很久~ 

 一直到現在,小五第一學期期中考的前夕~ 

 繁重的課業,百廢待舉...... 

 他老兄依舊肯花上大把大把的時間..........作畫 

  

 不,應該是說老娘我.....同意他花上大把大把的時間~作畫 

 現任教育部長吳清基不是說了嗎~ 

  

 教育的體制應該重視的是"適性發展",還舉出高爾夫球后曾雅妮的例子~ 

呼籲家長擺脫分數的迷思,

讓孩子能夠有機會的發揮所長,找出孩子生命中的亮點~ 

聽起來不錯ㄚ~~~ 

 老娘我一向也不是以分數來評斷孩子成就的有遠見之人 

 在哈姆哈利小學的這幾年,

我沒有一次因為考試分數不理想而罵過他倆..

因為老娘我小學階段也只有一、二年級考過100分呀!!!! 

 但訴!!!

 

 

小學階段所學的仍都是基礎通識教育, 

是所有學問的根基; 

 沒有理由不認真學會呀!!!

 你小子偶爾畫個畫,寫寫書法怡情養性這些都很好!! 

 但,該寫會的字還是要給偶寫會!!!! 

該懂的數學邏輯還是要給偶搞懂!!!! 

社會、自然、英文、音樂、體育、點鬧....... 

通通都要給偶顧好蛤!!!! 

 雖然眼前的教育政策立意良好,

吳清基也說了~「這是既定政策,不可能再回頭」。 

 

 但誰知道換了下一任的教育部長,這樣的政策會不會改變; 

當天下父母花了大把大把的時間還來不及發現孩子生命中的亮點時, 

教育部會不會來個回馬槍.....

恢復考試定終身,重申聯考才是最公平的制度呢?!!!! 

 哈姆哈利將是適用於12年國教這項改革的重要先驅, 

 我只能說....... 

 

改革尚未確定.....同志仍須努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少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