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jpg

如果要來說說世紀奇峰~大小霸群峰的特色
其中有三個一定是….

A2.jpg

這裡有~~~岳界最強大的後勤補給單位~九九山莊!


A3.jpg

世界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

而是我要背重裝走17公里林道才能到登山口!

A4.jpg 

誰說美景無價?這裡就是價值500元的無敵美景!

A5.JPG

這就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來一趟精彩的大小霸群峰之旅吧!

中秋過後,秋意漸濃

變化多端的初秋,是最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季節!

在多雨的這一年,許多登山團都因為踢公伯不賞臉而倒團

是啊!!!!
買菜你都會看時令了,而登山豈能不看天氣?
爬山一向不爬壞天氣的我,

當然見到天氣預報不穩定就二話不說的會取消!

更何況這趟大小霸之行有任務在身..

要來實測MAMMUT長毛象防風防潑水軟殼外套在長天數登山時的實際穿著感受

要是遇到三天都下雨,無法執行這項重要任務,那豈不是完蛋了!

於是這趟大小霸群峰之行,就在申請了又取消了三次,

9/22~9/24是相對穩定的天氣之後

A6.jpg

在這秋風夜雨的9/22晚上,

終於來到了鄰近大霸尖山服務站的觀霧森林遊樂區

 

A11-1.jpg

出門前才確定最重要的9/23登頂那天是好天氣的說
豈料,氣象預報翻臉比翻書還快…..

一下子竟然變成降雨機率50%的天氣喇喇喇喇喇!!!!!

A12.JPG

露營怕風又怕雨,爬山不爬壞天氣的我

人都到了觀霧才見到50%的降雨機率,

心也涼了一半……

現在這是怎樣??下雨天還去大小霸搞屁阿?
要不乾脆消夜吃一吃明天就下山??

然而,有任務在身的我們,

面對這五成降雨的機率,豈能如以往的任性??

A14.jpg

對啦~~頭都洗下去了,

這下也只能硬著頭皮跟阿伯對賭啦!!!!! 

A15.jpg

系滴,就在這初秋微雨的早晨~
走囉!!!!

三天兩夜的大小霸群峰之行go~go~go~~!!!!

A16.jpg

人說,露營怕熱不怕冷,怕風不怕雨

而登山呢?
要我來說,我一定會告訴你
登山怕風也怕雨,怕冷更怕熱阿!!!!!
!!!很多時候並不是讓人走不動

而是”!!!
才會讓人走不動阿!!!!!

登山行程的安排,通常都是摸早黑或很冷的清晨

之前起登時常常為了保暖穿了很多衣服
走沒多久就要停下來下背包調整一下衣服.
這一停下來 通常就要花上好幾分鐘!

這趟大小霸群峰之行,
就是要來實測這件MAMMUT長毛象防風防潑水軟殼外套的機能性

揹負重裝的鬍子老爹,果然走沒幾百公尺身體引擎就過熱啦

這時候通常氣溫還是很低,

常常都會陷入脫了外套太冷,不脫外套又太熱的

窘境
穿著MAMMUT長毛象軟殼外套,當身體引擎過熱時
這個時候,就只要打開拉鍊……就可以瞬間~~~

?覺得這沒什麼..每件外套都能打開拉鍊透氣有啥稀奇??

嘿嘿….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17.jpg

!!!你沒看錯!!!MAMMUT長毛象軟殼外套袖子兩側有著雙向拉鍊設計!

不但領口胸前可以拉開拉鍊通風透氣,

就連最讓人感到燠熱難受的身體兩側,也可以打開袖子下的拉鍊來通風透氣唷!!!!

A18.jpg

身體涼爽了,戰力馬上提升到100%!!!!

A18-1.JPG

這時候當然就可以馬上健步如飛,繼續接下來的路程囉!!!

A19.jpg

走到4K~~這時候氣溫也慢慢升高到可以脫掉外套了

沒錯,一件適合台灣登山氣候的外套,除了袖子兩側雙向拉鍊可依天候隨時調整之外,登山的朋友們都知道登山服裝選擇的要點等同於各項裝備

而裝備的收納大小和重量就是一大重點!

A20.jpg

逆看看….MAMMUT長毛象軟殼外套一件才3-400克,收納起來更是小小的一捲

不必開背包就能放入背包前袋裡!!!
這麼輕巧的外套對於登山朋友減輕負重與收納都是一大優點!!!

A21.JPG

世界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

而是我要背重裝走17公里林道才能到登山口!

寫登山紀實咩,總是要提供一些有用的資料給登山朋友們知道

這就來瞧瞧這條會令登山朋友走到厭世的林道到底有些什麼吧!

A21-1.JPG

林道裡處處水窪,為這連日大雨留下了證據!

A21-2.JPG

山僧不解數甲子,一葉落知天下秋

A23.JPG

秋意漸濃百花落,在這裡都能獲得最好的詮釋!

A24.JPG

在這又臭又長的17公里的林道中,最醒目的莫過於這些豎立在林道旁的扛棒了!

林道裡會有落石,要注意~這我相信!

A25.jpg

阿這個………………這又臭又長的17公里林道不能通行車輛,是行之有年的事了!

這扛棒卻警示著車子會掉入斷崖是怎樣?

A27.jpg

還有這個還有這個….

這裡要會有黑熊、山羊與山豬出沒

如遇野生動物,生人請迴避唷!!!

哈哈

登山老手看到這裡一定很想摔手機了….

不是說要講一些有用的資訊嗎?

看這摳鬍子老爹在這裡耍寶是怎樣啦!!XD

A28.jpg

好啦好啦~~有用的來了,有用的來了!

國家公園在這17K林道其實也是很用心的唷!

知道大家走累了要休息,每隔幾公里就會有舒服的石桌石椅可以休憩!

A29.JPG

而且17K沿途都有活水可以取用,不用太擔心缺水唷!

A30.JPG

走著走的~~老鷹來了!

 

A31.JPG

天也藍了!

天氣逐漸好轉中!

這真是個好兆頭阿!!!!!

A32.jpg

迎面走來從九九山莊下山的山友

~~~這位山友是長毛象的愛用者唷!

全身上下都是長毛象呢!

 

A33.JPG

是說跟這隊剛下山的山友閒聊中….

這時候竟然被他們發現我背上的背包跟和鬍子老爹的背包有著懸殊的比例…….

果不其然,,,

他們都說我一定背著很重很重的金條………

這樣說來我的背包實在是太大背太重!!!!!!

A33-1.JPG

前一批山友邊走邊笑的離開後,緊接著又被一批爬聖稜線的山友笑…. 

A34.JPG

對啦!!!!!看看這哈哈鏡….

都鬍子老爹害的啦!!!!

叫他給我背48升的背包就不要,

偏偏讓背著小小攻頂包要去爬大小霸群峰的我被人家笑了啦!!!!!!

A35.JPG

算了算了~不提這個了!

長長的17K林道的長度對我們跑馬拉松的人而言,

其實是滿有概念的..

就是接近半馬的距離這樣….

A37.JPG

到底這17K林道背登山背包走比較好走呢?還是用推車來拉背包比較輕鬆?

這照片可以看出答案!

A39.JPG

17K林道的重頭戲來啦!

這裡就是美麗的東線瀑布!

A40.jpg

過了東線瀑布不遠,在15K處有一間工寮

有些山友會安排在第一天走到這裡休息一晚,第二天直上大小霸

 

A41.JPG

~工寮牆上有人告白耶!

A42.JPG

過了山屋還要再走多久才會到盡頭啊??

對,當你在林道裡走著走著開始產生幻聽、幻想、幻覺時…..

A43.JPG

17K岔路處就到啦!!!

對唷!

走得欲罷不能還想再走的….可以沿著林道再多走2公里!

A44.jpg

覺得這林道真是夠了的….

在這17K岔路處選擇走捷徑!

A45.jpg

嘿嘿~~~我們的選擇當然就是~~走捷徑啦!

A46.JPG

走出捷徑~~通往九九山莊的新馬達拉溪紅色鐵橋就到啦!

A47.jpg

走過鐵橋,通過重重蘆葦…..

A48.JPG

這就來到了馬達拉溪溪床囉!!!

走到了馬達拉溪溪床,約莫12:10,剛好在表訂時間抵達這裡吃午餐!

 

A49.JPG

這摳鬍子老爹每次登山時肚子裡都像是住著一個永遠吃不飽的乞丐….

看看他準備了多少糧食!!!!

A50.jpg

取溪水

A51.JPG

煮個熱熱的咖啡配麵包~~來祭拜一下五臟廟!

A52.JPG

吃飽休息夠了~~~接著,迎戰今天的最後4K上坡囉!!!

A53.jpg

如果又臭又長又平緩的東線林道17K無法滿足你對登山的渴望

那麼從馬達拉溪登山口上九九山莊這虐人的4K上坡一定不會讓你失望!!!

A54.JPG

在這上坡人生中,這段平緩只是驚鴻一瞥..

A55.JPG

不用懷疑,4K里程爬升700公尺不是開玩笑的….

一路就是上坡~上坡~上坡!!!!!!!

A56.JPG

一半了!!!!

A57.JPG

走到這裡,我的命也去了一半!><

A58.jpg

進了廚房就不要怕熱,

再怎麼累,剩下2K就是硬著頭皮也要走完….

A59.jpg

這上坡的坡度,就像鬍子老爹手杖和箭頭的方向,

一樣的無情…..

A60.JPG

剩下一公里了!!!!!

A61.jpg

最後400公尺!!!!!

拎阿罵勒~~~上坡就算了!!還是累死人的階梯!!!

 

A62.JPG

我的老天鵝阿~~~還歡迎光臨勒!!!!

A63.jpg

九九山莊~~~終於到了!!!!

A64.JPG

這裡是天堂嗎?

A65.jpg

走進溫暖的屋裡

A66.JPG

看到山友們都像見到失散多年的親人般感動….

A67.jpg

這兩位一定是上帝來解救我們的….

和訂餐的泰順報到以及

與九九山莊的莊主check in

A68.JPG

接著就跟著莊主去確認我們的床位囉!

A69.jpg

比別的隊伍早到就是這一點好處

山屋床位任我挑,任我選!

A70.JPG

這時當然選個最舒服不受打擾的角落來享受九九山莊假期阿!

A71.jpg

確定好床位後第一件事,就是做好保暖!

在修身運動版型剪裁的MAMMUT長毛象軟殼外套裡加入羽絨衣,

不但夠暖,還不會顯得臃腫!

A72.jpg

穿好了MAMMUT軟殼外套,就可以來喝熱熱的綠豆湯暖暖胃!

A73.JPG

晚餐時間到啦!!!!

A74.JPG

你沒看錯!你真的沒看錯!!!!!就是這麼浮誇!!!!

那是大雞腿沒有錯!!!!!

A75.jpg

在海拔2600多公尺的高山上還能享受大雞腿~~這實在是太奢侈!太享受!太浮誇啦!!!

A76.JPG

明天就要迎接重頭戲了!

每次在山屋裡拿出地圖,感覺就像海盜拿出藏寶圖要去尋寶

一樣的冒險與刺激!

A77.jpg

算一算明天的里程與時數讓心裡有個底….

看完再好好的睡一覺,迎接明天的挑戰

A78.JPG

住過岳界最豪華的天池與排雲山莊後,

再來住九九山莊………

真心覺得這九九山莊一點都不輸阿!!!!!!

A79.jpg

凌晨三點~迎接我們的是豐盛的早餐!

A80.JPG

山屋裡熱呼呼的早餐漢堡~真是特別特別的好吃!

A81.JPG

 美麗月色下,準備起登!

A82.jpg

由海拔2699M的九九山莊,我們要直奔世紀奇峰~大霸尖山囉!

A83.JPG

以往登山摸早黑出發,最煩的就是走沒多久身體引擎過熱需要停下來

下背包調整衣服

A84.jpg

現在不用了!

穿著MAMMUT長毛象防風防潑水軟殼外套,

在起登時還寒冷的時候足以防風保暖,

走了一會當身體引擎過熱時,不用下背包,不用脫外套

只要敞開領口及袖子兩側雙向拉鍊

就可以達到通風效果!

A86.JPG

節省了停下腳步調整衣服的時間,便可以一路衝刺到目的地!

A87.jpg

加利山岔路口到了!

先不管,直奔大霸尖山才是重點!

A88.jpg

天色微亮,大霸形體也慢慢出現

A89.JPG

7K!!!因為不用停下腳步,

所以我們由4K飛快的就走到這裡….

只花了一個多小時!

A90.jpg

途中經過了幾個風口處,也因為MAMMUT軟殼外套特殊的防風布料達到很好的防風效果!

連帽設計以及立領剪裁,更是很方便迅速的保護頭部與頸部防風不受寒!

A91.JPG

就連一向不愛戴帽子的鬍子老爹也可以隨時將帽子拉起來戴著防風,真的很方便!

A92.JPG

一半了!

往大霸尖山還有4K!
我們這趟完全不用因為要調整衣服或是拿帽子而停下腳步

A93.jpg

大霸越來越近了!

3K!

A94.JPG

來到伊澤山登山口,雖然只有短短500公尺,但也是回程再去!

A95.JPG

中霸山屋到了,到此一遊照拍了就好,不用休息!

A96.jpg

因為~~2K而已了!

大霸尖山在等著我們!

A96-1.JPG

到中霸坪了!!!!!!

A96-2.JPG

大霸尖山,近在眼前!!!!!

 

A97.JPG

左手是雲海,右手是大霸

這一刻真是太美妙!

A99.JPG

一路奔馳到了這裡….

這時候….一定要停下腳步…..

因為~~~

 

A100.jpg

這裡是價值500塊的無敵美景阿!!!!!!

A102.JPG

這畫面太美了!

走在大小霸的身邊,手上的相機停不下來!

A103.JPG

就快到了!

A104.jpg

1公里!!!!

A105.JPG

大霸尖山就在眼前了!!!!

A106.JPG

感動的一刻!!!

A107.jpg

走過四季,歷經風雪,
這一次,長達32公里的跋涉,我終於來到祢的腳下…
來見祢的路途並不難,但我卻像是走了一整年那麼久!!
因為,這一年來,我總在各個山頭遙望著如此壯麗獨特的祢
當雄偉壯麗的祢真的出現在眼前時,
我,完全無法壓抑激動的淚水!
世紀奇峰~大霸尖山,我真的來看祢了!!

 

A108.JPG

距離第一次親臨大霸已經是20年前的鬍子老爹,

又再次走上這霸基!

A109.jpg

沒想到,20年後霸基的風依然如此兇猛!

很快的將MAMMUT長毛象連帽軟殼外套的帽子拉上,就可以馬上防風!

A110.JPG

經過了大霸霸基狂風的考驗與測試~我可以肯定,MAMMUT長毛象連帽軟殼外套的防風效果非常好!

 

A111.JPG

那防潑水效果呢?

走在霸基旁有著由天而降的大霸之水…

天真的鬍子老爹竟然想用水袋接大霸之水來煮咖啡!

A112.JPG

想當然耳這樣做當然是不可能接得到大霸之水…

但卻成功的測試了MAMMUT長毛象連帽軟殼外套的DWR防潑水功能!

 

A113.JPG

前進小霸尖山!

A114.JPG

這一刻當然要在中秋YA平台一躍!

A115.JPG

小霸尖山近在眼前了!

A116.JPG

緊接著就是小霸登頂之路….

A117.jpg

阿娘喂~~~我的屁股是懸空的柳..

雖然登頂小霸的峭壁只有一小段,也都有踩點抓點….

但因為視覺角度的關係,心理威脅不小,爬這段還真的是還滿挫的…..

 

A118.JPG

終於!!!

我站上來了!!!!!

A119.JPG

海拔3418公尺~~小霸尖山!

A120.jpg

我們登頂了!!!!

A121.jpg

謝謝你給我勇氣,讓我能站在這裡!
考驗著勇氣、膽識、與體力的小霸尖山!

A122.jpg

怎麼上來的就怎麼下去!

一樣,踩穩,抓好,小心的走下去…..

 

A123.JPG

安全下莊小霸舞者就會在這裡為你喝采!

A124.JPG

沒想到大霸尖山的賞味期限竟然這麼短…

7點見到大小霸之後,不到10點,大霸就被收走了!

A125.JPG

回過頭,小霸也快要被收掉…

A126.JPG

若是腳程不夠快,或途中耽誤太多時間,,,

 

A128.JPG

那登頂時迎接我們的可能就只剩白牆一面啦!!!!

A129.JPG

三個小時不到的賞味期限,大霸已經消失在雲霧嬝繞之間

A130.JPG

這時候鬍子老爹說,要帶我到I Love You平台去吃午餐….

那是哪裡啊??

A131.JPG

系滴~~要前往I Love You平台就是要往雪山的方向,也就是

聖稜線的方向阿!

A132.JPG

往雪山方向的這條路徑是大霸的另一面….

 

A133.JPG

巍峨大霸,鐵杉參天

只有走到大霸的另一面才能欣賞這份俊俏與美麗!

A134.jpg

走這一面到大霸霸基盡頭,還可以看到一個東西………

那就是禁止登頂的扛棒!!!!

雖然大霸岩壁上還綁著布條,但大霸尖山已經禁止登頂20年以上囉!

 

A135.JPG

原本打算要去I Love You平台吃午餐的鬍子老爹

眼見前方已經一片白牆,只好放棄

但在霸基這一面的我們,還是多享受了一個小時的陽光與美好

 

A136.JPG

回到灰暗的這一面…..

只剩大霸彩壁還有著色彩….

 

A137.jpg

雲霧瀰漫的大霸霸基,顯出另一種獨特的風貌!

 

A138.JPG

多麼幸運的我們~~享受了大霸尖山多種風情阿!

A139.JPG

沒有展望的大霸尖山登頂照

就像是….

A140.JPG

這樣!!!!

A141.jpg

拎阿罵勒~~~這樣真的是太悲慘啦!

就說我堅決不要壞天氣爬山阿!!!!

要是我走得要死來到這裡啥都沒看到

我一定會哭死的啦啦啦啦啦!

A142.jpg

原本50%降雨的今天到現在還沒下雨,

而且還讓我如願見到高清版大小霸,已經是萬幸了!

心想剩下的伊澤山和加利山注定是白牆了

那我還上去幹嘛啦!!!!!

走在沒有期待的伊澤山的500公尺,

對我而言彷彿就像5公里這麼遠!

但對於鬍子老爹則不然………..

 

A143.JPG

永遠在心中抱著希望的人,老天不會讓他失望的!
結果,沒有想到….在鬍子老爹登頂的那一刻……

A144.JPG

竟然出現藍天!!!!!!!

而我到的時候呢,,,卻是…………..

A144-1.JPG

這樣!!!!!!

沒有景色的登山對我而言真的好痛苦啊啊啊啊啊 

A145.JPG

望著藍天,

看我這副德性鬍子老爹思考著是否要讓我放棄加利山直接回山屋休息…. 

A146.jpg

雖然來回兩公里的加利山確定就是白牆一片了,但都走了這麼遠來到這裡

我好像也沒有那種沒景色看老娘就放棄撿山頭帥氣…..

A147-1.jpg

還是很孬的走了過來拍了這張加利山白牆登頂照…………

A148.JPG

高山美景對於我而言,就像水之於魚,天空之於鳥,空氣之於人。

沒有景色可看的登山,就像是失去動力的火車….

拖著疲憊的雙腳還有漫長的路要走,對我而言真的好痛苦阿~~~ 

A149.jpg

但是~~沒有繼續往前走,又怎知道蒼穹大地會給你什麼驚喜?

A151.JPG

在這登山人生中我要學習的還好多… 

A152.JPG

只要心中永遠懷抱著希望….

A153.JPG

一定會有更多的驚喜等著自己的!

A156.jpg

雖然我現在還沒學會這一課啦……

但我能確定的是…….

下山後,等著我的一定會是……………..

A157.jpg

一客豐盛的慶功牛排大餐啦!!!!!!!

欣賞完有趣的分享後,

歡迎支持美少婦理念的朋友們到我的粉絲頁聊天~

會有更多有趣實用的分享在粉絲頁裡唷!!!

請大家用力的敲下去ㄅ!!!

↓↓↓↓↓↓

 

延伸閱讀1: <世紀奇峰>大小霸群峰三天兩夜登山行

延伸閱讀2:大小霸群峰、合歡群峰之MAMMUT長毛象防風防潑水軟殼連帽外套登山健行實測報告

延伸閱讀3:大鹿林道東線 騎自行車露營趣(馬達拉溪登山口宿營地2天1夜)

 

↓↓↓↓↓↓

Facebook美少婦的生活小記

 

延伸閱讀1:閂山、鈴鳴山~疫後首登野營趣

延伸閱讀2:屏風山111.2K新登山口~三日耍廢糜爛渡假行

延伸閱讀3:西巒大山-夜宿人倫林道全攻略-gpx軌跡、離線地圖實用分享

延伸閱讀4:雪山北峰賞杜鵑-童話雪北山屋2天1夜超完美之旅

延伸閱讀5: 志佳陽大山之二天一夜瓢簞營地宿營記

延伸閱讀6: 庫哈諾辛山一日行 ~ 有關門時限的山岳馬拉松

延伸閱讀7: <武陵四秀>池有山之夫妻自煮爬武陵四秀

延伸閱讀8:<武陵四秀>品田山之夫妻自煮爬武陵四秀

延伸閱讀9: <武陵四秀>桃山之夫妻自煮爬武陵四秀

延伸閱讀10:<武陵四秀>喀拉業山之夫妻自煮爬武陵四秀

延伸閱讀12:帝王之尊-南湖大山四天三夜行Day2-審馬陣山→南湖北山→南湖北峰→五岩峰→南湖圈谷→南湖山屋

延伸閱讀13: 帝王之尊-南湖大山四天三夜行Day3~南湖大山主峰→南湖東峰→南湖山屋→Day4賦歸~南湖山屋→勝光登山口→宜蘭大同森活趣農場慶功

延伸閱讀14:前進~南台灣雲海的故鄉-北大武登山行暨檜谷山莊露營去

延伸閱讀15:雪山主峰下翠池~冰天雪地翠池營地紮營~壯闊的震撼

延伸閱讀16:【雪山翠池行】兩天一夜雪山主峰、翠池 Day 2

延伸閱讀17:陽光、白雪、黑森林~雪山圈谷玩雪趣

延伸閱讀18:雪登雪山主峰賞雪趣

延伸閱讀19:一日雪山 雪登雪主 綿長陡峭,險峻又美麗的非傳統路線,站上雪山之顛

 

 

 

 

 

 

 

 

 

 

 

 

 

 

 

arrow
arrow

    美少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