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簡單的包紮之後,哈利的腳傷並無大礙,

但要讓他獨自騎車卻不太可行了;

將肇事者哈姆抓回訓斥一番之後,

為了不讓孩子們失望,

我們決定還是依原計畫   進行我們下一個行程。

出發前往草嶺隧道~~

 

我們到了租車店,

 

將哈利的那一輛換成了親子協力車,

 

於是一家子便啟程前往這次的夢幻單車之旅~

 

 

一路上,騎自行車的人多到像是要從道路上滿出來了;

 

我們這兩輛自行車在稍嫌擁擠的車道上   衝鋒陷陣,

 

但也不忘一邊欣賞沿途美麗的景色,

 

享受這迎面而來的清爽微風~~

 

快到隧道口時,

 

我叫鬍子老爹跟哈姆停下來拍照,

 

卻看到鬍子老爹的臉很臭;

 

臭到連我站在相機這邊都聞到了,

 

這時才想起,

 

 

 

對吼!鬍子老爹出門   一定要一直吃東西的啦~~

 

(請參見:我的退休生活~自行車消遙遊)

 


 

都已經過了中午,

 

正餐還沒吃,甚至連一點零食都沒準備,

 

鬍子老爹怎麼受得了!

 

於是趕緊的   我們買了煙牆茶葉蛋充飢~~

 

這時還遇到偽裝成貓的狗來乞食,



身為貓族一員的我  在旁邊直喊著;

 

『你是貓,不是狗ㄝ!!!怎麼可以跟狗一樣要東西吃ㄚ~~

吃飽喝足後,我們進入草嶺隧道;

 

這長約二公里的隧道,

 

裡面還播放著交響樂,

 

~~實在是太有氣質啦~~~

 

 

 



出了隧道眼前所出現的景色,

 

更讓我們驚嘆連連,

 

龜山島就在我們正前方海面上擺著呢!!


 

當然啦~這時每一位遊客都會作的一件事,

 

就是~~除了拍照,   還是拍照,   拍照~~

 

 

 

 

 

 

 



這時已是下午4點了,

 

我們在回程的隧道內,  聽見廣播,

 

他說五點將關閉隧道的前後出口;

 

哈利杞人憂天的性格又來了,

 

問到:『馬麻,我們要是來不及5點出去該怎麼辦呀??

 

我看了看隧道旁有一個個的間隔處都設計有木椅,

 

就說:『你看ㄚ,那邊都有給人睡覺的位置,出不去就睡那啦!!

 

哈利就著急著說:『那有食物嗎???

 

~這小鬼考慮得真周詳,將來一定有前途啦! 

 

 

 

 

 

 

出了隧道後,

 

我們馬上看到麵包車,

 

這可是馬麻我小時候重要的回憶;

 

小時候的我,  聽到麵包車的廣播,

 

總是會去跟新的阿公撒嬌,

 

(哈姆哈利的爺爺是舊的阿公,外公是新的阿公)

 

吵著要吃麵包~

 

現在很少看到這種麵包車了,

 

這個時間也餓了,  正好買兩個蛋糕給兄弟倆。

 

 

 



兩個孩子二話不說,

 

狼吞虎嚥的將蛋糕給嗑光光。

 

我也要來吃了一口,

 

說也奇怪,  怎麼麵包車賣的麵包,

 

跟我小時候吃的味道是一模一樣呀!!

 

 

 

 

 

 

 

 



我們這趟龍門露營暨草嶺單車之旅,

 

就在麵包車的廣播音樂中,

 

完美的畫下了句點。

 

這真是一個很棒的休閒景點,

 

我想不用多久,

 

我們一家子會再來造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少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