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發生了一件讓我感動到噴眼淚的事,

這件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一如往常,中午我接了哈利一起吃午餐,

他一邊啃著他最愛的排骨,一邊跟我聊著班上發生的事,

我則是在一旁檢查著他的書包,看一看今天帶回的功課。

我看到默寫課文的小考測驗卷發下來了,

哈利得到99分,只有最後一個字的注音漏寫,

所以被扣了1分,其他全對!! 

連前一天幫他複習那些不熟的字,也都全寫出來了!

 

這樣的成果讓我很開心,雖然不是100分, 

但我仍決定給哈利100元作為獎勵。 

 

於是,我跟他說: 

『小北,你把原本不會的字都寫對了,這樣是最了不起的, 

   在馬麻心目中,你是100分! 馬麻要給你100元當作獎勵!』

 

哈利聽了之後,當然非常高興; 

但不一會,他卻說: 

『那我要把這100元捐給哥哥!』 

 

我聽了很驚訝,問他為什麼要這麼作? 

 

他說:『因為哥哥很希望他的零用錢變成900元!』 

(ps:哥哥零用錢已經有800多元,哈利自己只有400多元)

 

 就只是因為哥哥想要,

他就將自己得到的100元送給哥哥,好來達成哥哥的願望.... 

 

能看到別人的需要,將自己放在其次; 

 

這樣的愛,這樣的胸懷,

是我們多少自以為會愛人的大人們  所做不到的! 

 之後,他又說: 

『因為哥哥平常都會幫我搬腳踏車,幫我做玩具,陪我玩, 

    所以,我決定要付薪水給哥哥!

 

 我聽了又是感動,又是好笑; 

感動的是,他是懂得感恩的孩子,

在現代社會中,這是多麼難得... 

好笑的是,

他可是付薪水的那個人ㄝ!

 

 接著我又問他知不知道100元可以買多少東西,

當然他知道; 

但他又說:『錢有什麼好的,我覺得能給哥哥比較好!』

 

看!這是多有智慧的一句話! 

 

這個孩子就是這樣經常帶給我很大的驚奇, 

後來我一直抱著他,不停的說:

『哈姆,你真的好特別,好特別!』

(因為太驚訝和太感動,我幾乎語無倫次,真的一直把小北叫成哈姆~~)

 

晚餐時,我告訴哈姆今天中午弟弟的決定, 

講到重點時,哈利就說:我要給你100元啦!

 

哈姆一邊聽,一邊吃飯, 

我看到他眼框裡忍住不掉下的淚, 

真的是很感動ㄅ,

哈姆好一陣子說不出話來.... 

 我的人生因為有了這兩個孩子,

開始了甜蜜的壓力與前所未有的挑戰; 

也因為他們,

讓我可以再一次學習如何去愛人... 

真的,他們帶給我的,其實遠比我能給他們的多更多! 

 哈姆、哈利,我的好鵝子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少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