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野銀的恩惠民宿,終於可以到發呆亭上放空一下了!! 

關於這個發呆亭....我不得不用一整篇的篇幅來好好介紹一番~~ 

蘭嶼的發呆亭,對於當年一起去蘭嶼的7個人來說,有著重大的意義..... 

那年剛從大學畢業的一夥年輕人,4男3女,

應該是會吱吱喳喳講話講個不停,甚至嬉笑打鬧才對... 

但,當我們一走到當時民宿的發呆亭時,看到眼前那片一望無際的海, 

竟然所有人的時間空間瞬時凝結,頓時鴉雀無聲........ 

嘴巴停下來了,手上動作停下來了,漸漸的時間好像也停住了,

只剩下涼爽的海風呼呼的吹著......

一行7人,就分坐在發呆亭的各處,或坐或躺,但做的是同一件事.... 

就是望著大海..........

發呆~~~~~

就這樣呈現當機狀態,任時間一分一秒的溜走,也沒有人會介意.....

沒有動作,沒有談話,也沒有安排任何行程..........

1、2個小時之後,直到可能其中有一個人餓了,才開口問:ㄚ現在要做什麼???

有一晚,我還突發其想,"我們何不在發呆亭吹海風睡覺呢??"

於是,一群人就把床墊拖到發呆亭的露台上,望著星空沈沈入睡.......

睡到一半,沒想到,雨滴一顆顆的打到我的臉上,將我叫醒,

半夢半醒之間的我,竟然沒叫醒其他人,便自己將床墊拖回房裡睡覺去了......

留下其他的同學,陸陸續續,一個一個的被雨淋醒~~~

這就是我在蘭嶼最美好的回憶!!!

所以,這次我在蘭色大門裡尋找蘭嶼民宿時,就特別注意民宿裡有沒有發呆亭,

還一間一間的打電話問得很清楚是否有發呆亭,並且搜尋相關的部落格分享,

後來找到李哥李嫂的恩惠民宿,與李哥確認了這裡有我要的發呆亭,

可愛的李哥還在電話裡跟我聊到發呆亭對蘭嶼人的意義,還唱了首關於發呆亭的歌給我聽......

因此,我便決定這一趟旅行就是要到恩惠民宿,再度擁抱那令我魂牽夢縈的蘭嶼發呆亭~~~~

這是恩惠民宿發呆亭上看傳統地下屋的方向。

這是發呆亭上看野銀部落的一角。

這是發呆亭看上去的蘭嶼天空。

這是發呆亭上望出去的汪洋大海....還有我的腳~~~

現在,我來說明一下發呆亭的正確使用方法:

在發呆亭,請勿聊天說話,手上也不宜做任何動作,眼睛要望著海洋.....

這一位是正確示範:

面無表情,凝視大海.......

這一位的手部動作太多,表情太多~

 

這位小弟第十分有慧根,

馬上能夠融入蘭嶼人真正的生活!!!!小小年紀,不簡單ㄚ~~~~

這個人在幹什麼???!!!

 

居然在發呆亭不發呆還削蘋果?!  錯!!

  :  到底該怎麼學習發呆呢??

 

 : 把拔,你應該去好好的學一學....

這時剛好有一隻蘭嶼豬經過.....

 

未完~~待續….

欣賞完有趣的分享後,

歡迎支持美少婦理念的朋友們到我的粉絲頁聊天~

會有更多有趣實用的分享在粉絲頁裡唷!!!

請大家用力的敲下去ㄅ!!!

↓↓↓↓↓↓

"https://www.facebook.com/amour900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少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