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早有體認到,這趟帶著老人和小孩的蘭嶼行,是不可能盡情的發呆的.......

發呆,在這時可是最奢侈的享受了~~~

  不一會,小鬼就吵著要去海邊玩水了~~

從恩惠民宿下面的斜坡走下去,馬上就是海邊了...

哈姆在這裡盡情的浮潛~~~

雖然在淺灘,但隨隨便便都能看到彩色的熱帶魚,注意找還有尼莫呢!!!!

  我又來了~~~

實在是對這套泳衣滿意的不得了~~

也在這裡盡情的拍攝美少婦蔚藍海岸泳裝特輯~~~

這個海邊也停泊了許多傳統獨木舟

還得看到"船屋"的廬山真面目~~~

使我們這趟旅行增添了不少蘭嶼當地文化的涵養。

在蘭嶼,你想拍什麼都可以;包括住在巷口的母雞一家人....

但是,就是不可以隨便拍人

尤其是在野銀,蘭嶼最具傳統文化色彩的部落

隨便拿著相機拍人,在這裡是被認為很不禮貌的行為

 

被發現的話,不是被罵就是被瞪.......

回家後,我出了個好主意~~

晚上吃泡麵!!!!

 

而且是在發呆亭吃!!!!

對小鬼來說泡麵簡直就是山珍海味!!!!

入夜了,李哥說要帶大家去"夜觀"~~尋找嘟嘟悟(蘭嶼角鴞)和夜訪潮間帶.....

糟!!!!!我們不是把機車給還回去了嗎??這下怎麼跟去???!!!!!

鬍子老爹打給了原本的雯雯車行要求租車,沒想到對方居然要我們自己去牽,不願意送來....

問了李哥這是怎麼一回事,李哥無奈的說~~

雯雯車行是台東花蓮那邊的生意人過來開的,會這樣拿翹,他也沒輒....

這下我恍然大悟,對嘛~~難怪我在碼頭與車行的人溝通時,就發覺他們並不像蘭嶼人的善良,熱情

果然沒錯!!!非常的生意人,從野銀到車行所在地的紅頭村,我們根本沒辦法去牽

這是繼在加油站被困住後,第二次被困住,而且是"人為"的!!!

但,以為這一點小事就難得倒本少奶奶嗎???我可不是省油的燈~~~~

我問了附近的人,想在野銀另外找車行,人家要我去"阿文商店"找阿文,

見到阿文說明來意之後,素昧平生的阿文熱心的替我打了好幾通電話,

但礙於蘭嶼當地車行之間敏感的競爭,也沒有車行能讓我們租到車,

後來,我只好開口向阿文求助,請求他借我們他的機車用,阿文爽快的就答應了!!!!!

所以,我們這趟蘭嶼行的重頭戲"夜觀"才得以成行,不至於因為車行的不愉快留下遺憾~~~

李哥帥氣的騎著他的"歐兜賣"準備帶大家去夜觀~~~

我們一家四口4貼跟去~~~

 

李哥說嘟嘟悟在蘭嶼是不受歡迎的鳥

因為,傳說在以前曾經有嘟嘟悟飛到人家家的屋頂去,後來那個人家裡就會有人往生.....

從此大家深信不疑,都認為嘟嘟悟是不吉利的象徵~~~

李哥帶大家走近靜謐幽暗,沒有一絲光線的林子裡...

 

不一會,真的找到了傳說中的嘟嘟悟~蘭嶼角鴞(保育類動物)

接著是夜訪潮間帶.......

抓到一條大海蛇!!!!!

哈姆驚奇的抓著!!!!

多難得的經驗!!!!

 

風趣的李哥還將海蛇打結.....

然後鬆開!!!哈姆看得興奮大叫!!!!!

接著,李哥又像變魔術一樣,

從手中變出好幾隻螃蟹和魚~~~

 

李哥隨便就抓到的大螃蟹!!!!!

還有,說有多幸運,就有多幸運,居然在路上看見蘭嶼特有的椰子蟹!!!!

這一切的一切,除了要謝謝李哥,當然還有幫助我們的好心的阿文~~~

那一夜,我們還跟阿文在野銀的"酒吧"喝了調酒......

阿文跟我們分享了好多關於蘭嶼的傳統文化,暢談了許多蘭嶼近年的轉變,一直聊到快深夜2點....

真的很謝謝你,阿文~~

蘭嶼阿文的部落格

未完~~待續

欣賞完有趣的分享後,

歡迎支持美少婦理念的朋友們到我的粉絲頁聊天~

會有更多有趣實用的分享在粉絲頁裡唷!!!

請大家用力的敲下去ㄅ!!!

↓↓↓↓↓↓

"https://www.facebook.com/amour900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少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