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姆學習書法已經1年半的時間,每次看到哈姆寫書法,就會想到小時後....

美少婦最小的姐姐~貞1可是位書法高手,屢次參加書法比賽都是拿冠軍的那種;

小時候每年寒暑假都會有書法作業,我都很懶得寫,

而貞1寫得又快又好又愛寫,總是會幫我寫完所有的書法作業好讓我拿去交......

 

 

開學後,老師看到我所交去的書法作業大為讚嘆,於是就派我代表班級去參加書法比賽.....

 

當時的我當然不能承認書法作業是姐姐代筆的,只好硬著頭皮去參加比賽~

 

我始終還記得我帶著文房四寶前去比賽時那顆忐忑不安的心,

 

戰戰兢兢的完成了比賽,默默的等待比賽的結果.....

 

想當然爾~我當然是沒有得到名次;而老師呢?也當然覺得很奇怪.......

 

 

 

 

現在,哈利看著哥哥寫書法也看出興趣來了....

 

要哈姆教他寫書法,哈姆竟然也答應了!

 

兩個小鬼將書法用具傳好,就這樣開始上課了......

 


 

 

  

 

  

 

看來哈姆遇到了難搞的學生......

 

    

 

光是學個握筆就搞了老半天.....

 

 

 

 

哈姆乾脆直接先教基本筆劃~~"橫"&"豎".....

 

 

 

 

沒一會,哈姆就示範了漂亮的"橫畫"~

 

 

哈利在一旁佩服的不得了......就跟美少婦小時候看貞1一樣~

 

 

 

 

接著,哈利也拿起筆嘗試著寫寫看....

 

  

 

哈姆很有耐心,很nice的指導著哈利.....

 

 

 

挖.....

 

 

 

 

 

接著再讓哈利自己試一次~

 

 

 

這時候的哈姆真的很棒,真是一位有耐心、又細心的好老師.....

 

 

一次又一次教導哈利......不過,好像不是很順利~

 

 

最後,哈姆受不了了~~~~~

 

 

不死心的哈姆繼續教哈利,帶著哈利的手,仔細的慢慢的告訴他訣竅~

 

  

 

哈姆非常在意自己第一位學生學習的情形........

 

 

挖哩勒...................MSN表情符號_哇哩咧

 

 

看來,教人家寫書法還真不是件簡單的事!!!!!

 

 

 

 

後來,哈姆要寫書法作業了,教哈利自己慢慢練習.......

 

   

 

 

 

哈利就在哥哥身邊安靜的練習起來了.......

 



 就像所有當弟弟妹妹的一樣,看哥哥做什麼,弟弟就跟著做什麼....... 

 

 

 

兩個小鬼這時看起來真是討人喜愛ㄚ!!!!

 

 

這是哈利苦練的結果.......其實也還不錯喔!!!!



哈莉寫出心得了,開始盡情的揮毫~~~~

 



再不久,哈姆五年級就要開始成為書法比賽的選手了....

 

 

 

這張是老師要他轉為比賽規格用紙的第一次作業~

 

 

 

 

這也是哈姆頭一次用沒有格子的宣紙寫書法字....墨色,力道,字體大小都是新的挑戰~

 

 

 

 

第一次自己寫沒格子的紙還能有這樣的水準,真的是滿厲害的了~~~已經比為娘的利害粉多囉!!!!

 




 

哈利沒格子的書法作品......恩~~~看起來也還不錯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少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