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真的吧!!!!

經過前一天,整天整夜下不停的大雨肆虐...

樓頂平坦的露台上甚至還留有大灘大灘來不及消散的積水....


這時,站在積水的露台上,腳邊竟還能長出長長的影子~

台北,真的出現了久違的陽光!!!!!

 

這真是舉國歡騰的一刻呀!!!!

整個冬季多雨濕冷天氣真是把所有台北人給整慘了~

據說,1月份的日照;截至日昨,平均日照不超過18小時,竟然連一天都還不到!!!!

灰濛濛的台北天空中,我終於又看見101了~

 

 

遠處的陽明山,似乎也漸漸的清晰可見~~

 

 

 

縱使鬍子老爹龍體欠安,白老爺得進場維修,出遊食材都沒採買....

 

仍阻止不了去露營的決心~

 

 

 

這麼美的天氣,要是白白浪費了......

 

 

我懊惱起來,連我自己都怕呀!!!!!!

 

 

 

忙著出門前的準備捅了一整天時間,

 

下午3點半才上了高速公路飛奔到今晚的營地桃園復興鄉的楓田農場~

 

 

 

雖然接近傍晚,陽光依舊燦爛~

 

只是,遠處似乎還有個地方烏雲密佈.....甚至好像還下著雨......

 

 

享受著陽光洗禮的一家人在車上看著那片烏雲....

 

嘻笑猜想著哪個地方的人那抹倒楣,台北都出太陽了...那裡竟然還在下雨~

 

 

 

 

 

 

開著開著....陽光竟悄悄的從我們身邊溜走......

 

漸漸的我們竟朝著烏雲方向開去.......

 

 

 

阿~~這!!!!

 

 

下了三鶯交流道從三峽往復興鄉開去,山頭的這隻大蟋蟀說出了這殘酷的事實.....

 

我們怎麼從暖呼呼的大太陽底下開來烏雲底下啦~~~~

 

 

所幸,到了復興鄉,沿途櫻花盛開~

 

 

才稍稍撫慰了我們受傷的心靈~

 

 

沿途兩側的山櫻花盛開~

 

 

過了綠光森林~

 

 

彷彿走入櫻花隧道~

 

 

但,這時候是不能向前來賞花的人們一樣停下來慢慢欣賞的~

 

 

因為我們還得趕在天黑前完成紮營呀~

 

 

走到櫻花隧道的盡頭,楓田農場就到了~

 

 

迎接我們的是,楓田的暮色~

 

 

 

選了一個一旁有水槽,一旁有電源的營位~

 

 

 

大大小小開始忙碌起來~

 

復興鄉的眾多營地之中,楓田農場算是廣受好評的一個營地~

 

 

據說,這裡的廁所很乾淨~

 

  

 

果然沒錯!!!!男女廁所數量充足而且清理的非常乾淨!!!!

 

  

 

浴室前還提供大面鏡子及吹風機,

 

走進淋浴間...

 

  

 

寬敞舒適的大空間還被有置物架和掛鉤~

 

還有....我沒看錯ㄅ?這個營地的廁所竟然用防蚊燈照明?!!!!!

 

 

 

 

楓田的櫻花樹尚未盛開~

 

 

但錯綜複雜的枝椏,點綴著小小花苞....也有一種蕭瑟的美感~

 

 

海拔不高的楓田農場,卻仍然可以欣賞到遠處山間雲霧嫋繞的景致~

 

 

讓人駐足欣賞~

 

 

龍體欠安的鬍子老爹從白天紮營到黑夜....

 

終於完成了這項浩大工程!!!!

 

 

生病堅持要出門露營的就是他啦!!!!

 

還說看看這樣會不會好的比較快~~

 

露性堅強...就是拼了也要露就對了!!!!

 

 

 

那好,我也好好的來辦我的家家酒ㄅ~

 

 

好心的露友見我們忙紮營,派來可愛的小弟弟送來烤蝦慰勞我們~

 

 

 

哈姆哈利開心享用~

 

  

 

  

 

嘴巴一邊還不忘嘟囔著抱怨....

 

 

 

 

 

 

新玩具~

 

 

也讓鬍子老爹研究生火生了老半天~

 

 

有了新玩具,就想玩新花樣~

 

 

 

碳烤豬肋排!!!!

 

 

碳烤雞翅!!!!

 



 麻油雞!!!!

 

 

 

溫暖著一家人的胃~

 

 

還有飯後甜點~ 烤地瓜!!!!!

 

 

原本以為會包場的露營,還是有同伴相陪~

 

 

而且我們兩家竟然住得不遠!!!!

 

 

相談甚歡~

 

 

小鬼們都賴在人家家不走了!!!!

 

 

 

 

 

台多久沒看見台北的月亮了呀..........

 

 

是不是幾乎都快忘了月亮長怎樣.....

 

 

 

該不會是.......長這樣?!!!!!     

 

 ↓↓↓↓↓

 

 

~鬍子老爹搬出腳架拍出來的月亮竟然還會變成扁的!!!!

 

 

 

我看他是真的累了~

 

瞧瞧我拍下的月色~再過兩天就是元宵節了,今晚接近月圓~

 

 

哇塞!!!!光用手拿著傻瓜相機對著月亮拍就能讓我拍出幾近月圓的月色~

 

不是太厲害就是我本身就是隻腳架呀!!!!!!!

 

 

 

 

 

 

於是...帶著得意的笑....在靜靜的夜空中慢慢的沉睡~~~~

 

 

 

 

 

 

 

翌日~

 

 

 

拉開帳篷才知道東方的位置....

 

 

原來就在營地的正前方~

 

眺望東方天際,微亮的天空...朵朵浮雲間透出金黃色耀眼的光芒~

 

 

經我掐指一算.....

 

 

 

約莫一杯咖啡的時間....

 

 

應該就可以欣賞日出了~

 

 

早起的哈姆跟著我ㄧ起等待著.....

 

看著對面山頭慢慢探出頭的耀眼光芒....

 

 

這不就好像那一年哈姆肚子裡跟我ㄧ起在阿里山上看日出一樣嗎~

 

阿里山的日出,也就是站在這座山,看著對面那座山,太陽探出頭的那一刻呀~

 

 

如今,這小娃兒已經長成了大小子,站在我身旁一起拍日出了~

 

真是 時光飛逝呀~~~

 

 

為娘的我想說兒子在身邊,總該要說些營養的話ㄅ.....

 

 

於是我問哈姆....看到日出讓你想到什麼呢?

 

<茄~問這什麼鬼問題.....10歲小孩你要他看日出時要想啥蛤?>

 

 

哈姆沒說~

 

而我竟然這樣告訴他說:

 

這就是.....

 

地球在自轉呀!!!!!!!

 

 

好個地球自轉~轉到這最早被曬醒的營位了柳~

 

 

斜陽照射下的身影最是修長~

 

 

清晨柔柔的陽光一會兒就將大地增添溫暖色彩~

 

 

保留原始樣貌的楓田農場...

 

 

沒有矯飾的剪裁~

 

 

沒有浮華的建物

 

 

只有田爺爺用心經營的樸實色彩~

 

 

 

夏天的楓田是孩子們玩水的天堂,游泳池將會在五月開放~

 

 

距離台北那麼近,海拔又不高....這兒真可說是台北人的天堂呀~

 

 

準備整裝出發展開一天的行程了~

 

 

出發~

 

前往小烏來~天空步道!!!!

 

 

 

人氣超夯的小烏來天空步道攻略大公開,

 

以及美不勝收的櫻木花道~

 

 

 

您一定不錯過喔!!!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少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